疫情投資日本 民宿定特許經營開舖好呢?

       日本旅遊大家都去得多,有時玩玩下都想留低喺度住耐少少,一話要生活就要諗一啲基本收入以及支出,以下有兩個朋友,大概係兩年前開始投資日本,兩個用不同嘅方法,最終出現不同嘅結果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第一個我稱之為A君,佢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在日本大阪買了一個大約1000萬日圓嘅一戶建房子,他打算將房子裝修,然後安排作民宿生意賺取回報,這個朋友當買房之後了解房子變作民宿必須要領有當地的民宿牌照,而牌照的規定就是要安裝相關的消防系統及及牌照規定的間隔改變,那方面的工程改建大約連領牌照的費用花了差不多500萬日圓,所以整個房子能夠做出租的民宿都用了近1500萬,完成房子改建後約喺2019年聖誕節開始出租民宿,那時間正在聖誕佳節出租率相當高,整個十二月份幾乎有八成時間都租出,據當時他說,十二月份租金收入已達30多萬日圓,回報也算不錯,他還計劃希望用此生意可做經營管理簽證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而家我想講另一位朋友我呢度稱呼佢做B君,佢又用大約1000日圓投資一門特許經營的鎖匙店生意,特許經營可以有兩年嘅專利,有鋪位是由特許經營公司代工找尋,通常位於一些大型超市內或一些車站附近,鎖匙店所有生財工具招聘人才都由特許經營公司包辦,他開店的時間亦大約2019年11月左右,B君對我說,他第一個月做嘅生意扣除租金人工大約是10萬日圓左右,經營公司解釋由於店舖是新開張,附近的居民未能完全認識他店的存在,所以起初生意會稍為遜色,不足為奇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當我看見兩人的生意比對,當然我覺得辦理民宿生意好似較為利潤好一點。差不多兩年後,他們都有來找我,因為他們想我幫她辦理「經營管理簽證」,我向查詢現在他們的生意情況,A君對我說由於由2020年2月份開始,日本政府已停止旅遊簽證,即所有旅客都不能進日本境內,他那間民宿一路都沒有生意。 <br><br>申請經營管理簽證方面,由於她在日本的兩年時間亦冇任何生意記錄,單憑日本的物業是不能作為企業簽證的條件,根據提供的業務狀況,根本是不能滿足日本政府發簽證的要求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反之B君,鎖匙店開張半年後,生意直接穩步上升,而人流亦漸漸增多,據他說,現在每月平均可達30至40萬日圓。這個個案由於有穩定的收入,亦雇用了日本的員工,所以是符合資格去申請「經營管理簽證」。兩個投資的故事,明顯一個受到旅遊業疫情影響,而另一個由於是做民生生意,反而疫情的影響不大。B君現在已幫他安排辦理有關「經營管理簽證」,因為他已符合所有條件,但A君就真係幫不到他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以上兩人的故事分享,正正想說明日本的經濟環境受到疫情的變化影響,不同的投資是有不同的回報效果。
WhatsApp 查詢:6567 9210 https://bit.ly/查詢熱線 📲

Empty content. Please select category to preview